我爱的少年永远热恋

微博 -下周五约吧

叫不叫老公 3

“说说吧,你跟那王一博现在什么情况啊?”


肖战刚坐下,后桌的李一帆跟前边儿的程阳就围了过来,俩人一左一右升堂审问,哼,现在这俩倒是积极了,昨儿王一博面前跑的是一个比一个快,肖战把桌斗里的书翻出来,一边回他俩,“什么什么情况,没情况。”


“别逗了,昨晚上八点多找你都没回我消息,你家那几步路能走这么久?”


“坦白从宽啊,你俩是不是半路溜哪儿玩去了?”


肖战歪着脑袋翻包里的书,一想起昨晚他和王一博顺路的那一道,其实也没什么过分亲昵的举动,但就是莫名地一想起来就脸红耳热的,这点儿小反应全被李一帆看在眼里,敲敲桌子,“诶诶,怎么问着问着还耳朵红了呢?”


“真没有..就顺道回个家而已。”


程阳也加入攻势,“战宝,咱可不能这么快被拿下啊,现在整个初阳的面子可都看你了,你责任重大。”


肖战的动作一顿,他当然知道,但有些事情又不是他能控制的,“我哪儿就被拿下了..是他非要送我回去的,我就是为了..为了把我书包要回来而已。”


“真的?”李一帆将信将疑地凑过来,“那也就是说你也不想被他送咯?”


肖战咬咬嘴角,实在说不出口那句不想,还是程阳先开了口,“我说,就算我们知道你没动那心思,但是这天天陪你回家的,平峰那帮人看着还以为真有什么事儿呢..”


李一帆一副思考者的模样,幽幽道,“我看,必须打乱他的作战计划。 ”


肖战抱着书包一脸狐疑,“你俩到底要干嘛啊..”


“战宝,你就负责把他的自行车钥匙骗来,剩下的交给我!”李一帆一看肖战犹豫起来就立刻凑近了,“怎么,你不愿意啊..还是说,你真的想让姐夫..”


“才没有!”肖战现在一听姐夫这俩字就跳脚,一口应下,“钥匙是吧,我..我跟他说一声。”


肖战是中午临放学才想起来这事儿的,上午连上了两节文化大课根本没时间碰手机,趁着最后半节自习偷偷在桌斗里给王一博发消息,“那个..我中午要去泉南大街那边买套新的吉他弦,能借下你的车吗?”


肖战发出去了才觉得离谱,自己班里这么多人就没有一个有车的吗,非要特地找他借..可他还没纠结两秒,那边儿就回了过来,“当然可以,等会儿我训练完把钥匙给你送上去。”


“不用不用!我等会儿下课去拿就好。”


“好,那我接着训练去了。”


肖战腾地把手机塞回包里,感觉只是聊了这么两句怎么脸就要烧起来似的..主要是他也没想到王一博正好在训练,这种无意间闯入了别人日常生活的感觉..好像真的有点像在谈..肖战都不知道自己是鬼迷了心窍还是怎样,明明还有二十分钟下课,就提前收好了东西溜了出去,虽然本来自习课就是老师不在可以自行离开的,但一般肖战都会乖乖地学到打铃,这样偷跑出来还是第一次。


我只是怕等会儿下课了人会太多而已,对,不想引起围观而已!肖战一边给自己圆着一边哒哒地往楼下跑,正跑到昨天和王一博一块经过的那个楼梯口,看着下边儿的五个台阶突然想起了昨儿王一博跳下去的样子,但他实在不敢,往下错两个,隔着三个台阶学着王一博也跳了下去,稳稳落了地,明明根本没人看到,哪怕有人看到了也不理解他在做什么,但在肖战心里却是个值得雀跃一下的小秘密。


中午的太阳晒得很,肖战一路拿胳膊挡着太阳往操场走过去,远远看过去操场上只有两撮人,一个上体育课自由活动的初阳的班,剩下那群应该就是王一博他们班了吧..好像是在练50米折返跑,肖战一眼就认出了王一博,穿了件红色的训练服,又是带着那条黑色的发带,整个人因为很白在阳光下仿佛在发光,肖战一步步走过去,可越走越犹豫..为什么感觉好像是自己在追他一样啊..


可王一博没给肖战更多犹豫的时间,他刚跑完一轮在篮球架边儿休息就一回头就看见了肖战,跟教练打了声招呼就主动跑了过来,正停在肖战身前,笑起来,“怎么这么快就下来了,还没下课呢吧。”


肖战抬眼看王一博,正好被太阳晃了下眼下意识躲了下,“没呢,等会儿下课人多,我就先下来了。”


然后肖战便被笼在了一团阴影中,才发现是王一博挪了一步正好替他挡了光,还没开口就听见不远处他们体育队那边传来的笑闹声,无非是什么,可以啊这小子才几天就把人搞定了,诸如此类,甚至还有人起哄喊起了嫂子,肖战只能装出一副没听到的模样,可总有些痕迹是掩饰不了的,比如心跳,比如红起来的耳尖。


幸好王一博见他这幅模样及时解救了他,“走吧,更衣室在那边儿。”


可肖战走出去两步才反应过来,猛地退了两步,“更衣室?”


“对啊,不是去给你拿车钥匙吗?”王一博被他的反应弄得懵了下,才瞬间明白过来笑起来,“你想哪儿去了?”


“没..没有。”


救命..肖战枉你见过那么多男人,怎么现在这小子随随便便一句话就能把你吓成这样呢..振作!


肖战跟着王一博一路拐拐绕绕,才知道这休息室是这两天才给他们腾出来的,两个学校合并得太突然很多设施都没跟上,所以就把之前的两间音乐教室改成了更衣室,里边儿不少没来得及撤出去的乐器和他们体育生的包都混在一起,肖战没再往里走,乖乖在门口等王一博,脚踩在门槛儿上晃晃悠悠地刚好维持着平衡,突然觉得自己现在真的很像在等体校男友下课去约会..


这个念头一旦产生了就很难打住,尤其是王一博拿着钥匙走过来的时候还从旁边儿的冰箱里给他顺了瓶矿泉水一块递过来,“免费的,拿着吧。”


肖战突然负罪感就很重了,自己明明是来骗他车钥匙的,可人家没有半点儿怀疑不说,还给自己送水..肖战越这么想着,就越不敢抬头看王一博了,对面人感觉到他的异样,大着胆子拿刚抓过冰矿泉水的手心过来冰了下肖战的耳朵,肖战一慌就从刚才站着的门槛儿上掉了下来,倒是没多高,就是整个人耳朵红得更明显了。


王一博没忍住笑起来,“你这平衡..确定会骑自行车的吧?”


“当然会了。”


“好好。”王一博把手里的钥匙递给他,“骑车的时候左右看着点儿,泉南那边儿车多,你别逆行..”


“知道了知道了。”肖战之前也没发现这人喜欢念他的毛病,把王一博的话截断,故意用他的口癖逗他,“还有骑车要靠边边,对吧?”


王一博也不生气,低头把肖战那瓶水给他拧开了,只是笑,“嗯,我也不知道我瞎担心什么呢。”


王一博这话说得蛮轻,但不知怎么地就让肖战心里有点软,眼看着王一博也走出来关上了更衣室的门,伸手戳了戳王一博手腕处的黑色护腕,“这个是干嘛用的啊?”


王一博抬手看了眼,笑道,“这个啊..护腕,止汗的,一般打篮球的时候戴着,怕汗流到手心抓不住球。”


他俩并排往外走,训练还没结束所以一整排都没什么人,肖战偏头问他,“那手心不出汗吗?”


“一般不会。”


“喔。”肖战抿着嘴走出去几步,然后问出了一个他自己都没想到的问题,“那牵手的时候会吗?”


肖战刚问完这句,两人便听到响彻整个学校的下课铃声,偏偏就一齐抬了眼,眼神撞在一起,王一博肉眼可见地慌了下,“还没试过。”


然后下一秒,王一博就感觉自己的手被抓住了,很快地一下,他手心还残留着刚才的凉意,所以肖战手心的温度很明显,暖暖的,像被晒了一整天的海水,肖战突然意识到自己刚才做了什么,刚要缩回去就被王一博握得更紧,这下换成肖战慌了,抬眼看王一博,只见他挂着笑拉着自己往前走,并不看自己,然后在下课铃声中微微歪头凑在他耳边道,“可能..要试久一点。”


肖战就那么静静地被他牵着,明明他们平时合唱的时候也会有拉手的动作,可为什么现在王一博只是轻轻地抓着,自己的手就仿佛僵住了,一动也不敢动,直到他们再拐回操场时,才默契地同时放开手,肖战转过身去,面朝着王一博倒退两步,下意识地把刚才牵过的那只手握成了拳藏在身后,笑起来,“谢谢啦。”


还不待王一博开口,肖战又欲盖弥彰地加了一句,“诶,我是说谢谢你借我车哦,嗯..还有水。”


王一博只是看着他轻轻地笑,“嗯,还有呢?”


“还有?”肖战舔舔嘴角,装起傻来,“还有什么?”


王一博没戳穿他,“还有晚上记得等我。”


“喔..看我心情咯..走了!”


肖战故意伸出那只刚才牵过的手跟王一博拜拜,晃了两下还要看看手心,似乎要检查下是不是真的牵手也不会出汗,再抬眼的时候只见王一博微微有些脸红,肖战噙着笑,“实验效果不太明显,看来要多试几次才行了。”


然后肖战便蹦蹦跳跳地离开了,只剩下一个在原地愣了片刻,然后也开始蹦蹦跳跳的王一博。

评论(2)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