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的少年永远热恋

微博 -下周五约吧

叫不叫老公 第二章

肖战自打从体育器材室回来之后就再没看微信,虽然王一博那边儿一条条地发,但他知道没什么好话,直到下午放了学突然瞥见最新的那条,“没走呢吧,在你们班里等我。”

“我去..”

李一帆和程阳看着突然加速收起书包的肖战,一脸懵,“咋了战宝?”

肖战一边收一边解释道,“王一博要来班里堵我,我先撤了,他要是来了..”

肖战话还没说完,刚收好的书包就被人生生给抢走了,回头一看果然是王一博,明明是第一次抢肖战书包,背得倒是自然,完全不顾班里人的目光,径直靠在肖战的桌边,问道,“我要是来了怎么着?”

肖战默默咬紧了后槽牙,怎么还是没跑掉..

“包给我。”

王一博非但没有给的意思,还拽得更紧了,“叫声好听的我就给你,比如..那两个字。”

肖战白他一眼,“不可能。”

“啧..怎么现在态度那么差,上午在体育器材室的时候不还一口一个小帅哥呢吗?”

这话说得倒是没错,可不知道为什么从王一博嘴里说出来就显得格外暧昧,一旁看戏的李一帆默默靠近程阳,小声道,“不是..体育器材室怎么听起来那么像一些小片儿开场啊..”

程阳一歪身子,跟李一帆的肩膀靠在一起,也聊起来,“还有这小帅哥又是什么时候的事儿啊..”

“不是我说姐夫有点东西啊..这才一天的工夫就已经喊上小帅哥了,看来让战宝给我介绍185体育生指日可待啊。”

肖战一记眼刀扫过来,“你俩买票了吗,还看上戏了?”

这俩顿时噤了声,肖战回过头对上王一博,“你到底要干嘛?”

“送你回家呗。”

“我家离学校走路就十分钟,不用你送。”

“对对!而且有我俩陪着战宝呢!不用..”

王一博不等李一帆的话说完就站直了身子,体型的压制直接让小李同学低了头,扯扯旁边程阳的袖子,“咳咳..战宝啊,今儿我得去程阳家拿个谱子,我俩就先走了啊。”

然后肖战便看着这俩不争气的消失在了后门,回过头王一博还眼巴巴地看着他,只好叹口气,“今儿你是不是赖定我了?”

王一博挑挑眉,“你说呢?”

肖战嘴角抽了抽到底没说出话来,只是仰天长叹一声,转身往教室外边儿走,王一博就跟在他后边儿,瞧着身前人那副模样他也跟着乐,肖战听见旁边人毫不掩饰的笑声,忍不住问王一博,“不是..送我回家对你有什么好处啊?”

“没啥好处,但能把你气着。”

“您不是追我吗?怎么现在变成给我找不痛快了?”

“追你是长期目标,今儿先把上午的仇给报了。”

肖战狠狠地切了声,“早知道上午我不作孽了。”

“哼,你上午耍我的时候就没想着我晚上来堵你?”

“没有,我以为你这智商得明儿才能发现录音不对呢。”

王一博无语,扬了扬自己沙包大的拳头给肖战看,肖战没忍住跟着笑了起来,发现王一博这人还挺好逗,突然想起来这人光说要送自己回家,但其实连自己家住哪儿都不知道呢吧,“诶,万一我家跟你家不顺路怎么办啊?”

“对喔,你家哪个小区啊?”

肖战想了想,也没什么不能告诉他的,“东林路上那个顺泰家园,顺路吗?”

肖战说完这句正好楼梯还剩五个台阶,眼看着旁边儿的王一博不好好走,一个起跳直接越过五阶落了地,在底下回过头来看自己,笑得很臭屁,也很幼稚,“可以顺。”

肖战哒哒地快步跑完这五阶,眼看着王一博下意识要伸手接自己又放下,肖战重新站定在他旁边,问他,“可以顺是什么意思?”

王一博耸耸肩,“可以顺就是可以顺,哪有那么多意思。”

后来很久之后肖战才知道,他跟王一博家一个在学校的大西南,一个在东北角,每次他陪自己回完家,还要再原路绕回学校骑回自己家里去,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现在的王一博只会说,可以顺,而不会告诉肖战,可以顺的意思就是客观上来说我们并不顺路,但主观上为了你,我可以顺。

肖战陪王一博去停车场取了车,要不是这人扣押着他的书包,他才不跟他耗时间呢,看王一博把车推过来第一句话就是,“我先说好啊,你要送我可以,但我不坐你车。”

“那我怎么送啊..”

于是便出现了学校门口的这一幕,肖战在道儿里侧走着,王一博推着自行车替他背着包儿跟在一旁,俩人守着辆自行车但谁也没骑。

肖战看看身旁的王一博又看看自行车,突然笑了起来,“诶,你做过那道政治选择题没..就是有个男人自己骑在骆驼上,让他老婆在下边儿走,结果路人都指责他不疼老婆,然后他就也下来了,俩人守着一个骆驼谁也没骑,结果路人觉得他俩都挺傻的..你说这故事反映了什么哲理?”

王一博认真地想了想,答道,“你是说,你是我老婆?”

肖战狠狠翻个白眼,踹了脚旁边儿的王一博,这人也不躲,挨打站得笔直,任肖战修理,反而把肖战磨得没脾气了,没忍住被他气笑了,王一博见身边人笑了,他便也可以笑了,撞撞肖战的肩膀,“所以到底什么哲理?”

“你真要知道啊?”

“等着呢,万一下次考试这两分拿不到就怪你啊。”

但肖战还真记不得答案是什么了,有时候就是这样,考试的时候清楚地记着这道题讲过,甚至连老师讲的时候什么语气都记得一清二楚,但是没记住答案,“我真不记得了,都说了是选择题嘛。”

“那不管,想不出来你就欠我个答案。”

“没你这么不讲理的吧。”

“你讲理,你自己听听你那录音里都说的啥?”

肖战一想起上午把王一博给骗到了就爽起来,一蹦一跳地踩着地上碎掉的树影,笑着抬眼看王一博,“谁让某人傻得很,说什么都信。”

他俩走的那条道上种了一整排的枫杨树,枝叶上的果荚跟柳条似的长长垂下,迎风摆着,王一博走在外侧,走两步就要歪下脖子躲开,这时候突然和肖战的笑撞上,路灯昏黄的光被枫杨树叶剪碎落在他脸上,摇摇晃晃地,他下意识地就光顾着看肖战忘记躲了,冷不丁被树梢撩了下耳朵,痒得很,伸手拨弄了下耳后,可心里还是麻酥酥的。

肖战刚才就发现了王一博在躲,见他好像被枝叶打到了,问他,“你要不要换到里边来啊?”

“不用,你走路不老实,就走边边吧。”

“边边?”肖战精准地捕捉了王一博这个小口癖,故意重复一遍,眼看着身旁王一博的表情突然不自然起来,凑近点儿笑着逗他,“哎哟几岁了吖王同学?怎么说话还撒娇呢..”

王一博别过脸去不回他,但耳朵肉眼可见地红了点儿,腾腾地都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脚下一个没注意差点儿被自己的车蹬子给绊住,踉跄了一下才勉强站住,这下耳朵更红了,明明是他主动要送肖战回家的,怎么现在人家只是靠近了点儿,他就成了这副模样..王一博欲盖弥彰地清了清嗓子,“早晚给你拿下。”

肖战歪歪脑袋看了眼身旁人,“现在看来,有点悬哦..今儿反正是没戏了。”

“为什么?”王一博问完才看清前边儿的小区就是肖战家了,“行吧,我再送你两步,看你进去。”

肖战没忍住笑起来,“干嘛..还怕我在我家门口丢了啊?”

“不是,怕你又骗我。”

“我什么时候..”肖战自觉理亏,只好乖乖地带着王一博走到了小区的小门口,回身道,“行了,就送到这儿吧。”

“怎么,怕我知道你哪个单元半夜爬你家窗户啊?”

肖战莫名顺着王一博这话想到了那画面,月黑风高夜,他刚洗完澡裹个浴巾突然窗户边儿出现王一博那张脸,笑起来,“你也不是干不出来这事儿。”

王一博把车一支,回道,“那也得先知道哪个单元才行。”

“别套我话啊,没用。”

王一博啧了声,从头开始试探地问,“一单元?”

“你还猜上了?”

王一博点点头,抬眼看了下肖战身后不大的小区,“反正看着一共没几个,我天天送你回来,一天排除一个错误答案呗,总能碰对。”

肖战白他一眼,“谁跟你天天了就?”

“那我不得天天送你回来吗?”

“我可没说这话,你别顺杆儿爬啊。”

“诶你怎么知道我会爬树啊,调查过我?”

肖战无语地叹口气,“啊对对对,特意调查过你,还知道你八块腹肌182,行了吧?”

“我182.6,严谨点儿。”

肖战就知道这帮体育生恨不得把身高精确到小数点后三位然后刻脑门上,“滚滚滚。”

“怎么这么粗鲁呢哎呀..”

“你信不信我叫小区保安过来抓你?”

“不能吧,哪儿有坏人一路送你回家在门口陪聊这么久的?”

“你不就是..”

肖战话还没说完,突然被王一博一把拉了过去护在身后,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只觉得身边一阵疾风,一辆电动车就飞驰了过去,然后便听见王一博冲那人背影的骂声,“他妈的会不会看路啊?”

肖战这时候才发现身前人的肩膀真的很宽,虽然和他身高差不多但明显要更厚一些,不像他的身子总是薄薄的一片,书包被他单肩背在右侧,校服外套松松地系在腰上,和肩比起来王一博的腰真的细的过分了,肖战没忍住想象了下自己真坐在车后座抱住他腰的模样,这个想象让他莫名地挂了点笑,他自己都没注意到,直到王一博回过身来问他,“他没撞到你吧?”

“嗷..没有。”

“行了,不在这儿逗你了..”王一博转身跨上车,把书包递给肖战,“明儿放学在班里等我,接你去。”

“真不用..我就十分钟的路走回来就..”

“那我陪你走回来。”

不知道是王一博的这句说的太坚定,还是肖战被刚才他护自己的那一下迷了心,反正咬了咬嘴角到底没说出个不字,只是踢了脚王一博的车胎催他,“快走吧你。”

“那说定了啊,我陪你。”

肖战没吭声,只是看着王一博骑出去几米又回过头来,发梢被风扬起露出毛茸茸的额角,笑意很盛,眉眼都弯起来,“肖战!说定了哦!”

“知道了!你看路..”

肖战一直看着王一博消失在街角才转头往小区里走,先去保安亭的桌子上登了个记,正写着自己的名字,听见里边儿那句,“战战回来了啊,刚看你在外边儿跟人聊半天了,谁啊?”

肖战一抬头才发现今儿值班的正好是张叔,他在这小区住了五六年了,跟保安都混熟了,平时见他跟同学回来也没见问啊,怎么今儿突然这么关心呢..

“就一个同学。”

“同学?脸儿生啊,以前没见过。”

“嗯。”肖战撂下笔,突然回头看了眼刚才王一博骑走的巷口,笑起来,“以后会经常见的。”

后半句肖战说得很轻,更像是说给他自己听,果然对面人并没有听清,“你说什么,战战?”

“嗷,没说什么,我走了张叔!”

肖战转身走掉,走出去几步突然把一直背双肩的书包撤下一边,学着刚才王一博背的样子,只单肩背右侧,下意识地也捏紧了书包带,没注意自己回想王一博的时候已经不自觉地挂了笑,走了一会儿突然看见地上影子里的自己,才像是被人发现了秘密一般僵住身子,又光速换回了双肩,闷头一路腾腾地跑回了家里,呼..好险,一颗心差点就要跳出来。

评论(1)

热度(249)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