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的少年永远热恋

微博 -下周五约吧

叫不叫老公 第一章

“家人们,好消息!!!”

刚收拾返校行李的肖战翻开手机看一眼群消息,一看是李一帆那小子又在发疯,想也不想就把手机又丢回床上,众所周知,李一帆的话五个感叹号以内基本没大事儿,要么是他也收拾行李发现裤兜里两年前的过期澡堂子票,要么是他浅发了个抖音结果被附近的体校男高点赞了,反正李一帆那人的人生中最大的快乐就来自这两样,男人和搓澡。

肖战跟李一帆从小学就一个午托班的,那时候就发现这小子不贴着小姑娘反而天天跟午托班的保安小哥玩儿很好,后来上了初中才看出来原来他对女生就没兴趣,这肖战倒是没什么意见,同性合法的法律都通过多少年了,只要你不把心思动到蜥蜴身上,或者一下子谈五个,社会都表示尊重支持的。

嗡嗡。

肖战正好收完了衣服,抓起手机打个滚翻到床上,看见群里李一帆拍了拍自己,往上一条条爬楼,这一爬可把他给看精神了。


肖战顺着群里的链接点进去,那条帖子居然还真的被加精顶上了热门,我去..才俩小时就已经三千评论了,这帮人都不补作业的吗..


“拜托,我们平峰随便派个帅哥都分分钟拿下你们那什么校花的好吗?”


“初阳校花谁啊我都不知道,没有空手套照片的意思..”


“不会吧现在还有人不知道我们初阳的绝美校花战宝,浅放个战宝去年合唱比赛的C位图让你们这帮体校大汉开开眼咯。”


“我敲,你们他妈初阳的校花咋是男的啊..”


“不过好看也是真的..”


“有没有去水印的图啊?”


“怎么,怕了?”


“笑话,我们平峰就没怕过谁。”


肖战一条条翻下来看得直扶额,不会平峰真的有人无聊到接受这种挑战吧..下一秒..


“不就是个校花吗,等着,不出俩月,我让你们那个什么战宝乖乖喊我老公!”



肖战把这人的id截了屏甩进群里,



肖战切回跟这人的聊天框,朋友圈三天可见什么都没有,个签和朋友圈背景也看不出什么,只有这张头像..虽然一看就是从什么篮球队合照里截出来的,可高糊的画质还是能看出这人长得蛮帅,戴个黑色发带,挂着那种微微扬起下巴的勾嘴笑,无袖的球衣正好露出肌肉线条漂亮的胳膊,肖战莫名地想起刚才李一帆说的这人八块腹肌..仿佛突然就能透视这球衣看进去..咳咳..


想哪儿去了..!现在自己可是代表着整个初阳的尊严!怎么能被平峰的这些糖衣炮弹给侵蚀呢!八块腹肌有用吗!能洗衣服吗!不能!182有用吗!能唱上去highc吗!不能!长得帅有用吗!呃..这个好像真的有用..尤其是对自己这种究极颜控来说..


肖战还没从这人的头像里缓过来,那边儿就发了消息过来。


“战宝,我是王一博。”


战宝?wait...这什么人啊怎么上来就打直球的..


“你好哇,那个..我叫肖战,这个是他们虾饺的。”


肖战一串儿发出去才发现自己打错了字儿,西八..这岂不是一眼就能看出自己紧张了,这不就一下子丧失了主动权,这不就被人家狠狠拿捏了..不行..


“瞎叫..不好意思,我有点儿饿了。”


“嗯,那要出来吃点东西吗?”


?这也太直接了吧,肖战也是自诩指导过大大小小几十场别人的恋爱,从来没见过上来就这么主动的,删了又改最后回道,“哈哈哈不用啦,马上家里饭就做好了。”


“明天开学典礼也是在你们学校开吗?”


肖战一愣,缓缓回道,“应该是吧。”


这时候的肖战还并不知道王一博问他这句话的用意,而到了第二天的开学典礼现场,当双方校领导刚退场离开,操场上的人也打算有序回班的时候,主席台上的话筒却突然被人敲响了。


“咳咳,123321。”


肖战闻声抬头,旁边的李一帆和程阳也都停住了脚步,顿时操场上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主席台那个..我去..肖战定睛一看,那人不正是..


“我是平峰高三二班的王一博,下面我要宣布一件事。”


这话一出底下的人顿时炸了锅,昨天贴吧的那条热帖早被传得沸沸扬扬,现在两个学校都等着看这个赌约的结果,当然..除了当事人肖战。


肖战狠狠地叹口气,“我真的救命了..你确定他只是要我叫他老公而已吗..为什么我现在觉得他想让我社死呢..”


“哇去..姐夫真人更帅一点诶..”李一帆扶正了眼镜儿,笑嘻嘻地回过头来,“战宝,姐夫还特地准备了发言稿呢,我敲..不会是要当众表白吧!!”


“你丫给我..”


肖战的一声闭嘴还没喊出口,只听主席台上那人清清嗓子,被话筒加工过的声音听起来格外亮,整个操场都默契地静了下来,跟李一帆打作一团的肖战也闻声抬眼看过去。


九月初的暑天还没过去,主席台上王一博的深蓝色校服外套敞着怀,被风灌满高高扬起,身后的天是水洗过般的白,阳光明朗而坦荡,如少年直白的爱意,肖战忽的被阳光晃了下眼,下意识低下头抬手挡住,然后听到了那句后来被他记了很多年的话。


“初阳高三一班的肖战同学,接下来的两个月里,我将正式对你展开追求,直到你答应为止。”


如果话只止于这里,肖战还真有可能会被这种二十年前台偶戏码打动,可谁想到台上人急转直下突然开始给他整起了土味情话,台下人纷纷掏出手机开始录像,肖战默默在心里骂一句西八...


“哇去..姐夫这一听就是老抖人了啊..”


“诶..战宝呢?”


程阳一搭肩膀没搭到人才发现他俩中间的肖战不见了,而他们的战宝此时正气势汹汹地冲向主席台,两步从主席台的小门跳上去,一把拽掉了话筒的音响线,本来王一博正深情款款呢,突然感觉自己手里话筒没了声儿,“喂喂..什么情况..”


“喂!”


捏着话筒的王一博闻声回头,正撞上身后手里攥着音响线的肖战,只见对方笑盈盈地晃了晃手腕,开口却是,“你叫王一博是吧?我话撂这了,下辈子你他妈也别想追到我!”


“嗯?等..等下..”


王一博还没反应过来,对面人已经扔了手里的线跑下去,他只好丢下话筒也跟着追了上去,主席台下边儿连着的是小操场,现在这个点儿没有体育课是锁着的,所以空得很,肖战一路快走越想越气,枉自己在初阳的一世英名,现在却因为这么个冤种,以后同学聚会提起自己少不了拿今儿的事儿一番调笑呢..尤其是李一帆那小子..刚才就听他..


肖战心里正气呢,结果突然听见身后有人叫他名字,还没来得及回头就被人摁着进了旁边没锁门的体育器材室里,直接把自己给压在了门侧的墙上,“唔..你谁..”


“我,王一博。”


肖战这才静了下来,屋里没开灯,只有侧边小窗漏进来的光勉强照亮了一角,一整个暑假没人打扫的器材室里落了不少灰,他俩突然闯进来又撞在墙上,撩起不少浮尘飘在光里,肖战借着光才终于看清眼前人的模样,嗯..这么帅的一张脸怎么刚才就能说出那么土的话呢..肖战没忍住嘴角挂了点笑,刚笑起来就感觉到对面人突然凑近的喘气声,温热的呼吸就落在他耳边,肖战突然僵住了身子,只听王一博叹口气,“你一个艺术生怎么跑那么快?”


肖战实在被王一博的呼气磨得太痒,悄悄别过脸去,“那你一个体育生怎么跑那么慢..”


“我哪儿慢了?”


肖战微微转过头来,身子动弹不得,眼神倒是很灵活地将对面人上下打量一遍,然后吐出了一句意味深长的,“啧。”


“啧是什么意思?”


肖战舔舔嘴角,“啧就是说,你这个体能..还想追我啊?”


“小看我?你信不信我单手抱着你还能做深蹲?”


“干嘛..想抱我就直说。”


然后肖战看着对面人肉眼可见地慌了一下,哼,还挺纯情,没想到王一博的下一句是,“那想泡你呢,也直说吗?”


“你不就是想听我叫一声那俩字吗..用得着这么麻烦吗?”


王一博动了动身子,小腿蹭过肖战的膝盖,“什么意思?”


“想听的话我现在就可以叫啊,手机给我。”


“真的?”


“我骗你干嘛?”肖战眼神闪了闪,自然地答道,“反正早晚都是要改名的,我才不想像这样被你纠缠两个月呢。”


然后便见对面人犹豫了下,从兜里掏出手机递过来,“算你识相,你这个朋友我交了,以后在平峰提我,好使。”


肖战敷衍地点点头,接过王一博已经解了锁的手机,“那个..这话还是有点羞耻的..要不你先去门口等我,我录完给你。”


王一博想了想也深觉有理,主要是没想到这事儿班的这么容易,人家都这么痛快地愿意叫了,他也退一步以表敬意好了,很爽快地转身去了门口,没等两分钟肖战就出来了,手机交还给他手上,“大功告成,最上面那个文件就是。”


“嘿嘿,多谢了。”


“客气什么。”


肖战留下这么一句就大摇大摆地离开了,王一博伸手把器材室的门带上后才打开手机,点开录音机里唯一的一条音频,声音放到了最大,本来想到突然要被人叫老公还有点脸红耳热,结果声音放出来的那一刻,突然就变了脸色,只听手机听筒里传来肖战那句,“小帅哥,你这智商别说两个月了,两年都泡不到我的,还是趁早放弃吧,哦对了,以后在初阳出了事儿记得提我名字,比你的好使多了。”


“靠..”


王一博一脚踹在墙角,他就知道刚那双眼睛滴溜溜得转肯定不会这么容易就让自己赢的,可气冲冲地走出去没几步,又没忍住把那条录音重新放了一遍,又一遍,虽然他并不想承认,但他心中确实有那么一分反常的庆幸,庆幸肖战没有直接结束这个游戏,庆幸自己..还有一个光明正大的理由可以追他。


评论(2)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